║娱乐圈paro║恋爱大过天——第二期(5)

娱乐圈paro恋爱向综艺,CP为超懿/云亮/策瑜/信白/铠约/邦良,第二期(5)。本次为周瑜的场合,有一点点过去,友情提示:策哥小时候行为不可学[x。

 

*

 

结果韩信一忙就是半夜,先是一边卸妆一边记录灵感,然后是顶着一张干净地写满了疲惫的脸把乐队的其他成员叫走,似乎是今天的舞台表演有失误。失误是很小的,最起码台下的观众们都没有听出来的样子,但韩信还是很在意,又耽误了半个多小时。等到韩信从自家乐队保姆车上下来,回到节目组的车上时,车上已经睡了一片。

 

已经过了午夜十二点,摄像机的红灯还亮着,忠心记录着车门的响动。坐在最前排的刘邦强撑着,看到韩信上了车,赶紧让他坐好了。

 

张良有非常良好的作息规律,此时正靠在刘邦的肩膀上。因此刘邦不敢大动。

 

“不是叫你们早点回去嘛。”韩信压低了声音说。

 

“那还能把你一个人丢这儿?坐好,快走吧。”刘邦也压低了声音。

 

车缓缓发动,驶入夜色。韩信在颠簸里坐到了李白旁边,李白意外地没有睡,正在敲击手机键盘,不用说,还是在写他的更新。韩信没有窥探别人的手机屏幕的癖好,没想到李白把自己的手机送了过来。

 

上面写着:“今晚很不一样。”

 

韩信想张口,想了想,也掏出自己的手机:“我想重写那首歌。”

 

李白给他竖了个大拇指。

 

月光透过车窗玻璃和薄薄的窗帘,落在李白的睫毛上。李白有一双桃花眼,眼角和睫毛的弧度写满了笑意,是一个表情就很生动的人。

 

韩信把眼神收了回来,但那双眼睛似乎没有从自己的眼前,似乎那个抓不住的身影渐渐被点画上了眉眼。

 

桃花一样的带笑的眉眼。

 

韩信蹙起眉,闭上了眼睛,强迫自己进行休息。

 

*

 

好在第二天需要早起的人并不多。——周瑜已经放了话,琴房很小,带上节目组已经很多了,嘉宾就留下两个就好了。当然不出意外,被点名的是他的两个好兄弟。

 

司马懿的黑眼圈仿佛烟熏妆一样,给厌世脸的帅哥增添了一分不属于阳间的英俊,而诸葛亮也接二连三地打着呵欠。三个人坐在难得空荡的大巴车上,前面张良扫了一眼:“怎么了这是?”

 

“这不是研究明天要拍的剧本嘛,时间太紧了。”诸葛亮说。

 

张良无语:“都说让你俩分工合作一下。”

 

司马懿冷笑一声:“我们在商讨阶段已经无法达成共识了,分工只会得到两份无法融合的割裂作品,不如各做各的。”

 

周瑜的琴房在城市的闹市区。——小区内部,似乎是普通的居所,但是里面被彻底地改造过,没有了适宜居住的家具,只在客厅中间放了一架钢琴,放在白绒地毯上。周瑜打开门,于是钢琴便映入到众人的眼中。

 

“咦?这是你的家吗?”刘邦第一个进屋,转了一圈后,对这个装修十分不解。

 

周瑜耸了耸肩:“很多年前是。”

 

他坐在琴凳上,打开钢琴。双手在琴键上滑过,于是流畅的音乐便从指尖流淌了出来。周瑜的脸上没有表情,但是双眼阖上,似乎被琴音包裹住,一时间一曲柔美温和的钢琴曲便漾满了这个房间。

 

诸葛亮没忍住,又打了两个呵欠。可惜这个房间里没有沙发也没有床,只有几把椅子,于是他靠在椅背上睡了过去。

 

打呵欠会传染,张良也感觉困意翻上来了。对于作息一直很稳的人,偶尔一夜打破生物钟的失眠会搞的身体很不适应。

 

等到琴声更加舒缓,最后一个琴音平稳地滑向寂静的时候,房间里已经睡倒了三个。周瑜睁开眼睛,慢慢转过身去,不意外地看到了三个睡得不够舒服但很香的家伙,挑了挑眉。

 

由于张良也睡着了,刘邦也没敢大声,凑到钢琴前,低声说:“钢琴家,您这是什么款的催眠曲啊?”

 

“确实是首安眠曲。”周瑜轻轻盖上钢琴,“不过主要还是我的工作足够无聊吧,练琴,表演,表演,练琴……没了。——邦哥,拍摄素材够吗?”

 

“这可一点都不够。”刘邦十分苦恼地抓了抓脑袋,决定牺牲一下自家宝贝以及他的两个学弟的颜值,让摄像机在三个睡得香甜的人脸上扫了一圈,“但是可以宣传一下咱们钢琴家的钢琴曲的催眠效果。”

 

周瑜笑了:“这首曲子一直是睡眠app白噪声的top,邦哥应该没有这方面的烦恼所以不清楚吧。”

 

“那肯定也不是所有人弹得效果都这么好嘛。”刘邦吹了两句。实际上刘邦这个人对音乐可以说是半通不通,让他去评价同一首钢琴曲不同人弹奏的效果,最多能评价一个流畅程度。

 

周瑜也没有把刘邦的夸奖当真。

 

“不过咱们每天就这么练琴吗?要练多久?”刘邦问。

 

“嗯……基本上从早到晚吧。”周瑜回想了一下。

 

刘邦震惊了:“不会无聊吗?”

 

“当然会。”周瑜承认得很干脆。

 

“那能坚持下来可真不容易啊。”刘邦感慨。

 

“主要是……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吧。”周瑜回想了一下,“这几天我就没练琴,出去旅游,到以前没去过的地方走一走,看看没见过的风景。还挺有趣。”

 

刘邦倒是听说过周瑜最近的行迹,一直住在酒店里,白天到处旅游,似乎像是个异乡的游客,是以发现周瑜原来在这个城市还有个家的时候,刘邦也挺奇怪的:“我以为你是外地人来着?”

 

“我小时候在这里住过一段时间,不过后来搬走了。房子也是空在这里,去年我抽时间重新装修了一下。”周瑜指了指不远处的房间,“我以前住在那个屋子。”

 

而现在,里面像是个杂物间,摆了几个箱子。箱子里有什么东西,刘邦倒是没去打听。

 

“重新装修了一下,就是把房间里的家具全拆了,然后摆了架钢琴啊?你这装修可真够怪的,难道这架钢琴有故事?”刘邦笑问。

 

周瑜歪了歪头,若有所思地瞥了刘邦一眼。实话实说,他搬进宿舍那时候张良已经毕业了,但是因为另外三个舍友和张良关系都很好的缘故,周瑜也和张良认识并且聊得来,但是跟刘邦却算不上多熟。

 

这还是周瑜头一次见识到刘邦的直觉,敏感地嗅到了不一样的地方。——是的,周瑜给这个旧日故居装修的时候存了一些小心思。

 

“算是……有吧?”他想了想,“曾经有个人想把世界一切的美好送到我的面前,他跟我说过,想送我一架钢琴,还说他已经挑选好了,就在隔壁街的那个钢琴店里最好的一架,他已经做好标记了,在琴脚靠里的地方刻了我的名字。”

 

“咦,是你那个邻居哥哥?你俩那时候不是还小嘛。”刘邦听得津津有味。

 

周瑜耸了耸肩:“是还小,哪里买得起钢琴了。这还是我回来的时候去买的,还好它依然在那里。”

 

“那真刻字了?”刘邦毫不顾忌形象地弯下了腰,试图在琴脚上找。结果真的在靠里的一侧摸到了划刻的痕迹,小孩子的字不好看,但是足够一笔一划,写的……是一个“瑾”字。

 

……可真够隐蔽的。刘邦站了起来,整理了下衣服,严肃地面对镜头:“这种举动属于破坏别人财物了,好孩子可不能学。”

 

“他平时不是那样的人,他是缠着老板娘让老板娘发誓等他有钱了来买钢琴的,不让老板娘把钢琴卖给别人,可能是已经把这台钢琴看成他的属物了吧。”周瑜笑着,目光不知道落在了哪里,可能是落在了过去。

 

在过去里,小小的男孩子拽着他,指着不远处的店铺:“我给你买钢琴哦,我给你买的你是不是就喜欢练琴啦?嘿嘿,你要是喜欢练琴了,阿姨也不会打你了,那多好啊。——不过那样你也就没时间陪我玩了。……嗯,那到时候,我在你家里陪你。为了防止我睡着,你可以把家里的沙发和床全丢了,这样我就没地方睡觉了,只能专心看着你啦!”

 

正是喜欢满嘴跑火车的年龄,也不知道他说的话该当真还是不该当真。但他说话的时候眼睛很亮,满眼里都是自己的影子。

 

周瑜还能记得那双望着自己的眼睛。

评论(93)
热度(423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轻舟不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